党委组织部(党校)工作职责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17-03-06   字体:【

党委组织部(党校)工作职责

 

组织部是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校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按照上级党组织有关组织工作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决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开展组织工作的计划,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抓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指导基层党支部日常建设和组织生活,加强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队伍建设;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重点做好在优秀教师和学生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负责与党代表的日常联络。

三、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学校领导班子的换届以及校级领导的推荐、考察、考核等工作;制定并落实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协助校党委抓好各单位班子建设;组织实施各单位党政班子换届工作;负责各单位干部调整的推荐、考察、任免等工作;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考核、监督管理等工作;制定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与相关部门一起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

四、做好学校党校工作和学院党校的指导工作。负责制定党校建设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党校管理的相关制度;负责党校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教学管理等工作;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培训工作;负责全校处科级干部的培训工作。

 

 

 

(组织部网站二维码)

 

 

办公电话:0531-89628020

组工邮箱:zzb8020@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