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壹点 梦回雷焱山:面对未知的战斗,我们没有退缩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4-02   字体:【

“玉苏,你的外科手术衣我用胶布给你粘一下。”长青姐姐关切地说。“长青姐,我去收垃圾,你先进去交班。”“好的玉苏,你慢慢收,里面有我,你不用着急,着急容易出汗,千万不能暴露。”长青姐姐叮嘱完向病区走去。怎么回事?我的腿怎么迈不动呢?好多工作要做呢!

挣扎中,梦醒了。

原来是个梦,却是好真实的梦,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竟然迷糊了,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

片刻之后,回过神来,今天是2020年4月1日,回家隔离的第11天。

祖国母亲有殇之时,我们都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带着不灭病毒终不还的决心,背起行囊,在病毒最凶猛之时,在全国日新增病例最高峰之时,我们毅然决然,义无反顾地带着使命和责任坚定地踏上征程。这个说走就走的旅程,不知归期,未料前程,那一刻我深深地领会到什么是直面生死的抉择,什么是家国情怀,什么是使命担当。我们或有焦虑不安,或有恐惧担心,但面对未知的战斗,我们没有退缩。

战友们一路相守,患难与共,生死相托,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真的明白其中真谛。我们是一个整体,不允许任何人掉队,不能有一个人出问题,一个人的安危关系到全队所有人,大家相互关爱,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斗。我们曾因看到队友走出隔离区时的疲惫而心疼的哭过,曾为患者核酸检测结果转阴的可喜战果一起笑过。我们体验过防护服下的闷热和呼吸不畅,感受过汗水雾气模糊了视线却绝对不能碰触护目镜的无奈。所有这些刻骨铭心的经历都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

回首这一个多月的旅程,像是做了一场梦,一个每个细节都那么清晰,但却不愿再去回忆的梦,它举全民之义,倾举国之力,代价太过沉重!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有太多的感恩,感动,感谢,太多的生离死别,使我更加懂得感恩伟大的祖国,感谢所有的遇见,珍惜现在的所有。

现如今,我们已平安回来,我们不辱使命,我们无愧于心,我们经受住了这次党性修养的考验,我们不忘初心,践行了当初的入党誓词。

马上要回家了,可以抱抱我那三岁的女儿了,还清楚地记得出发那天,她哭着送我离开时哭成花猫的小脸。分别已有五十余天,虽然短短五十天,却感觉分别了很久很久,做梦都想抱抱她,马上就可以真的把她抱在怀里了,是多么让人开心的事情。可我为什么就是那么难过呢?是因为即将到来的与战友的分别吗?的确,分别总会让人伤感。然而,分别又是人生中不断经历的,也不可避免的。自己的离开,是在别人的目送中渐行渐远;别人的离开,又是在自己的目送中,背影逐渐淡出视野。从小到大,一个人远行,一个人回家,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大大小小的离别。与亲人的分别,或有无奈,或有牵挂,但同时又期望下次的团圆;与朋友的分别,或有心酸,或有祝福,虽有可能不会再见,但总会劝自己定有重逢之日;与同事短暂的分别,不会伤心难过,却总会相互加油,期待小别后再次共同努力工作。

然而,这次即将到来的分别,让我不安,不知所措。这群我共同拼过命的战友,与你们分别,无论如何我也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心情,那是一种什么情愫?说不清,道不明,心会痛,会难过,会流泪……是不舍,对,是万般的不舍!

我现在最想说的是,我们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平凡医护岗位上的平凡人,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感谢党和人民的培养,感谢组织的信任支持,感谢医院的物资保障以及对亲属的悉心照顾,也感谢家人毫无怨言的支持和关爱。有了他们的付出,我才得以安心工作,并顺利完成任务。我只有调整好心态,保重好身体,以饱满的精神重返工作岗位,才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第九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苗玉苏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感染性疾病科

齐鲁壹点: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2778424584073137&wfr=spider&for=pc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