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医学院党总支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1-14   字体:【

2022年11月10日晚,中医学院党总支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世军主持,党总支书记姜锡斌讲话。

图片

姜锡斌同志结合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向学生进行了认真的宣讲:一、坚定信念,做守初心担使命的中医人。中医药事业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厚望,作为山中医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中医药优秀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利用好、发展好。二、胸怀家国,做有理想懂坚守的中医人。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对青年的寄望。广大青年要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要涵养家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要有“敢为天下先”的社会责任感。三、志存高远,做有责任能担当的中医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医学子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的好青年,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发扬斗争的精神,增强斗争的本领,必胜的信心,依靠顽强的斗争精神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勤奋努力,奉献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四、自信自立,做有底蕴敢奋斗的中医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广大学生要坚定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充分挖掘和阐释齐鲁中医药文化。在学习期间,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不断开阔视野,丰富见识,增长才智,努力成为能担负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姜锡斌同志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奋发进取,埋头苦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共同推动健康中国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芦琳、副院长赵海军、组织员李玉婷、团总支书记胡晓飞、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及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来源:中医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