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党总支举办“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中华经典知识大赛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5-09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经典文化。5月4日下午,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党总支面向2021级全体同学组织开展了以“雅⾔传承⽂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的中华经典知识大赛。常务副院长赵衍刚、党总支副书记王志鹏、副院长付先军出席活动。

赵衍刚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扎根基层,奋力成长,发扬斗争精神,做好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并对大赛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在活动中有所收获。

此次竞赛涵盖了中华传统文化常识、文学常识和党史知识三大部分,现场随机抽签分为4个小组,两两PK,软件从题库随机抽题,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竞赛考察了学生对传统文化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题目选材广泛,选手沉稳对答,现场气氛紧张有序。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更加丰富了自己的中华经典文化知识,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豪感,表示要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为青科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青科院综合办、项目办相关人员,全体辅导员,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来源: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