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徂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第二附属医院后勤党总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10   字体:【

和煦暖阳消散了秋日的悲凉,微风拂面激荡着满怀向往。11月7日,后勤党总支(支部)十余名党员同志在医院纪委书记杨广杰、后勤党总支书记丁鹏及副书记刘伟的带领下,前往泰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泰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博物馆)是以磨山峪抗日旧址为基础,兴建起的一处进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下车后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屹立在院落门口泰山石,“徂徕山起义为山东根据地树立了中心”镌刻于上,触笔苍劲有力,震撼人心。这便是原山东省委书记黎玉同志所题,简明扼要的十六个字不仅点明了徂徕山起义的重要地位,更是对所有参加过此次起义的革命先烈的告慰。

微信图片_20201110094028

他乡埋忠骨,徂徕祭英魂。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十四名党员同志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了烈士陵园中,纪委书记杨广杰、后勤党总支书记丁鹏率先向前敬献花篮,随后党员集体鞠躬缅怀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这是一次别样的宣誓,十四名党员同志面朝徂徕山,面朝革命先烈的墓碑,将满腔热血注入誓词的字里行间,铿锵有力,久久回荡于山间。

微信图片_20201110094032

随后,十四名党员同志返回纪念馆中,通过观看徂徕山起义纪录片以及聆听工作人员在展厅内的解说,对起义的历史背景以及部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二十分钟的记录片虽短暂,却淋漓尽致的展现了“不畏强暴、敢于担当、矢志为民、英勇奋斗”的徂徕山起义精神,激励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向前;展厅中虽展示的只是革命一角,却使得我们循着鲜明的红色足迹,与那个年代、与革命先烈有了跨时空的近距离相望,提醒着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微信图片_20201110094035

徂徕山的红色基因历久弥新、熠熠生辉,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而红色传承仰之弥高、任重道远,值得每位党员深入思考。在今后工作中,后勤党总支定当紧随医院党委、行政的步履,细致擘画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并为之努力,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坚守初心,一以贯之树立后勤优质服务理念,凝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力量,以平凡之姿,行不平凡之事,在脚踏实地的践行中大放异彩。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党委)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