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同学观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有感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7-02   字体:【

阅读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后,我院青年学子倍受鼓舞,各党支部青年学子纷纷以字为心,写下自己的感想、感悟与领会。

读了习近平同志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同志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我深刻认识到信仰对每一位党员的重要性。展示馆的党员同志们日复一日地发扬老校长追求真理的精神,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让更多同志体会到先辈们坚定理想,顽强拼搏的精神。不仅仅是服务队的党员同志,我们每一位中共党员都应该用自己的力量践行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成就了现在的中国,尤其是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这样稳定踏实的环境正是在党的领导下形成的。因此我们要积极回馈我们党的巨大付出,从自己做起,不断提升自己。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我们身处浪头,不懈奋斗才能更好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朱京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令作为青年人的我深受鼓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读“四史”不是简单的翻阅典籍或纸上谈兵,而是需要以史为鉴、以史铭志,作为扎根在祖国这片沃土的新青年,能够在历史中汲取营养,最终不断成才。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虽然我辈的奋斗可能不像百年前那样荡气回肠,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将继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时洪运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革命先烈抛颅洒血,用血肉之躯铸成的新中国,靠的是理想信念;奋斗先驱历经沧桑,于浴火锻造中实现的凤凰涅槃,靠的是理想信念;党中央雷厉风行、运筹帷幄,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抗疫阻击战中取得的全面胜利,靠的仍是理想信念。我们要明白,无论时代的浪潮涌向何方,唯有理想是动力源,唯有信念是航向标。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学生党员,吾辈更应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矢志不渝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秉持和遵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沿着党指引的方向,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进,“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牢记嘱托,不负期望,书写党的荣光!

——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张润琪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终身必修课,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我能深刻地感悟到党中央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并对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入的领悟: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学思并重,掌握新知识,增长新才干。

2、理论联系实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学习工作中,以身作则,从点滴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争当先进思想的“引导者”,文化知识的“践行者”,表率作用的“带动者”。

3、勇担当,敢作为。要有克服困难和挫折的进取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柳力

习近平6月27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而党史、新中国史是这一教科书中最重要的内容。习近平同志在甘肃考察时曾强调:“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能让党员、干部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新中国砥砺奋进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修好这门课,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新中国史。只有学习历史,才能深刻认识到我们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近百年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奋斗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可歌可泣的奋斗史。只有学习历史,才能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给予厚望,无论是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提到的“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还是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的“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亦或是在此封回信中要求的“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都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希望新时代青年党员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青年党员,应以“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刚健勇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时不我待奋力争先”的前进姿态,锤炼一身过硬本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情怀,积极投身复兴大业。要有“我辈岂是蓬蒿人”的乐观积极,不骄不馁;有“黑发要知勤学早”的居安思危,厚积薄发;更要有“匹夫不可夺志也”的斗志满怀,一往无前。青年党员身上肩负着国家的责任、时代的重担,一定要积极进取,居安思危,斗志昂扬地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响应时代召唤。让青春在时代的洪流中奋勇搏击,让青春在奋斗篇章中绽放光芒,让梦想照亮前方路,让初心激励脚下行。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孙玉元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的培育和发展,始终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我们不能辜负这份信任,要在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理想信念是前进的灯塔,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我们才有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才有可能创造“水滴石穿”般的奇迹。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我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努力中,书写人生华章。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王佳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大家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以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的事迹为青年学子树立追寻真理的榜样,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青年党员指明前行的方向,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殷切希望,必将极大鼓舞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的光和热。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大青年党员只有以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作为有力支撑,才能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排除千难万险,在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道路上对信念坚定不渝、向目标奋斗不息。青年一代注定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青年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斗,勇担时代重任,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朱晓红

嘉兴南湖的红船开启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航程,《共产党宣言》引领了大批树立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的有志之士。我们党从建立以来,始终和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回顾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是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责,走着从无到有的“雄关漫道真如铁”,历经从小到大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同时我们也正在迎来由大向强的“长风破浪会有时”。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我们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前行路上,我们将会义无反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我们祖国谋富强!

——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马漫遥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我们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青年党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将贯穿我们成长发展的全过程,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我们青年党员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青年党员要从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和历史演进中,从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发展和伟大实践中,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陈晓童

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凝聚青春智慧力量,管理学院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青年学子的理论学习,推进学习经常化,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主动性,以理论为基,为实践铺垫,推动我院广大青年学子以更加担当的作为、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管理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