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暨新发展党员培训班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1-07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做好党员发展对象及新发展党员教育培训,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11月3日至5日,学校举办2022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暨新发展党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教育,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学员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模范遵守党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培训在各校区设立多个教学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报告、视频辅导、交流研讨、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梁红卫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晨歌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宗教工作相关政策解读”“深入理解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专题辅导;线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周文彰、张太原、陈冬生分别作的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视频报告;集中收看了《奋斗 新的伟业》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系列节目。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线上参观了“红色云展厅”,围绕学习收获开展研讨交流,通过“山东中医药大学线上党课考试系统”进行了结业考试,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大家一致表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新发展党员共150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