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校区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开学第一课”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02   字体:【

新学期开学伊始,千佛山校区管委会全体成员、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化身“第一课”开讲人,围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这一主题,以党史为引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

副校长金锋在校区管委会例会上带头讲了主题党课,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体会,并指出讲好、讲活开学第一课就应当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爱国主义教育课;结合疫情防控,讲好安全教育课;结合学生实际,讲好心理健康课。

本学期千佛山校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人人讲党课”活动,管委会成员、学院分管书记和辅导员、优秀学生党员深入学生、身体力行,以学校先进典型为素材,引导青年学子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吹响千佛山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大思政课”冲锋号。中医学院开展“党史教育铭初心 奋勇争先担使命”主题活动,持续加强学生宿舍党建工程;药学院开设“信仰的力量”公开课,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针灸推拿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以“重走长征路知识竞答”为主题的知识答题活动,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重大事迹短片》;护理学院以“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为主题向师生们提出了新学期新希望,利用最护理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百人百日读党史”专栏,带动学生讲述革命故事;管理学院以“学党史、知党情、 跟党走”为主题,采用故事讲解、事迹介绍、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开展专题研讨;康复医学院以“读百年党史、聚智慧力量”为题,开启了新学期为青年学子培根铸魂的第一课;健康学院讲授“百年潮起心向党,扬帆起航创辉煌”专题党课,引领学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三所附属医院将党课开在临床实习一线,学生支部与医院支部共创共建,使学生党员将自身价值的实现融入社会发展和民族伟大复兴中去。

各学院在开学第一课中,还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有机结合。校区学生纷纷表示要积极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本学期学习生活。

(来源:千佛山校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