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6-24   字体:【











   6月21日,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并为2019届毕业生党员讲党课。校长、党委副书记高树中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宣读党委表彰决定。副校长田立新,纪委书记邢桂强,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新党员及与会老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议大厅,表达了广大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表明了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赤诚之心。会上,姜少华宣读了党委表彰决定,隆重表彰全国、全省、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举行颁奖和授牌仪式。随后,校领导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赠送书籍《梁家河》以及《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为166名6月份入党的毕业生党员发放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送上党委的临别祝福和殷切期望。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毕业生党员代表结合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武继彪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深情回顾了我们党建党98周年的辉煌历史,总结了学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面从严治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武继彪强调,回顾历史,就是为了更好地把握现在、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主题,主动作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把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汇聚起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武继彪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扎扎实实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武继彪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干事创业勇担当。在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关键时期,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历史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学校发展的大好势头,倍加珍惜全校上下“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大好局面。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校“工作落实年”各项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发扬优良作风,保持斗争精神,将检视问题、查找不足贯穿始终,将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发展推动力。要对照基层组织“对标争先”建设方案,对照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校准目标、明确重点,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武继彪要求,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为民服务解难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师生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师生、沉到基层,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在基层、寻求对策在基层,自觉同师生员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师生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新成效。

   武继彪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清正廉洁作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时刻保持作风建设的紧迫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把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毕业离校之际,武继彪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党课,深情勉励毕业生党员牢记入党初心,不改党员本色,努力做新时代青年表率。武继彪指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同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任何时候都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二要强化理论武装,与人民同心。要把政治素质提升作为人生必修课,与时俱进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要锤炼担当品格,与祖国同行。要牢固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融入人生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经得起时代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高树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向先进典型学习,学先进、赶先进,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希望受表彰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奋发有为、再立新功。全体毕业生党员要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委嘱托,带着母校牵挂和“山中医人”的使命担当,始终把党性作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始终把奋斗作为青春主旋律,始终把奉献作为毕生价值追求,永远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锤炼脚踏实地作风和艰苦奋斗精神,在服务“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磨练意志,砥砺品行,创造辉煌,以一流业绩为母校增光、为党旗添彩。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结束。

   学校科以上干部、三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职教工党员、毕业生党员、学生党员代表1000余人参加大会。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