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继彪为2019届毕业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6-21   字体:【

6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即将离校的2019届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思想政治课。武继彪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中医”为题,勉励青年学子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在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中焕发青春风采,成为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建设者。

武继彪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要求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将个人梦、家庭梦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回顾了70年来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帮助同学们分析了70年来我国中医药政策衍变发展的过程,既强调了取得的成就,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难点及新的增长点;重温了学校建校6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讲述了一代代山东中医药大学人坚守家国情怀、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故事,如数家珍地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在60年发展过程中取得标志性的成果。通过回顾历史,武继彪指出中医药事业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时机,中医药事业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传承、融合、创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卫生健康发展之路,积极为健康中国战略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武继彪强调,“当代中医人,生逢盛世而任重道远”。他结合学校优秀毕业生的事迹,鼓励同学们勇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中医药振兴践行者和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和更开放的发展思维努力写好中医药事业的创新之作,用青春书写时代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思想政治课结束以后,为2019届毕业生放映了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敢闯会创,踏浪逐梦,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处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