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东民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3-28   字体:【


2019321日下午,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东民在教学楼1104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周书记强调宪法是根本大法,拥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周书记从1982年宪法讲起,详细介绍了宪法的五次修订,宪法的每次修订均是对前一个版本的补充与完善。接下来,周书记重点为大家讲述了20183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着重介绍了新宪法的具体修改条目,并多次强调了本次宪法修订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此次修订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首次修改宪法,不仅保持了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和权威性,而且体现了我国宪法与时俱进的特点。最后,周书记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要求:加强法治修养,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通过周书记的讲授,入党积极分子们更深刻得理解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的含义,更全面得感受到宪法是人民意志的体现,更深入得体会到宪法对党和国家安全稳定的重大作用,入党积极分子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目标之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加强自身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健康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出发在路上。

(来源:健康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