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举办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19-12-12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提升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学校各领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按照学校党委年度培训计划,结合学校基层组织换届实际,128日至11日,学校在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田立新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支部书记队伍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校上下抓党建、强党建的认识更加深入、氛围更加浓厚、措施更加有力,成效更加凸显。学校党委一贯重视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经过认真研究、精心安排,决定在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举办本期培训班。并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的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以当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施工队员”为荣,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坚定承担起教育、组织、发动、带领党员群众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的光荣使命。二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培训。从支部工作“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何时做、做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效果”入手,通过学习培训,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三要学习上戒骄戒躁,以求真务实的学风取长补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高质量完成各环节的培训任务,进一步提升对学校党委致力打造“齐鲁文化、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三张名片的认识,提升勤勉敬业、勇挑重担的思想境界,提升“以文化人”的行动自觉,在强化履职能力上达到新境界。四要实践上融会贯通,以担当作为的行动体现实效。在活学活用培训内容上下功夫,树牢“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以省局共建为契机,相互交流工作、分享经验,把党支部建设成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联系服务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的坚强战斗堡垒,奋力开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后,田立新同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李敬学、纪委书记邱印江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教学研究、文化交流、基层党建、培训组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将发挥各自文化资源和优势,在文化研究传播、党员干部教育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培训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安排紧凑、实效性强,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政德元素、党的理论体系和党务工作知识为主要内容,安排了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现场观摩、交流研讨、情景模拟等教学环节。党支部书记集中听取了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李敬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部教授王学斌、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张书林“传承儒家思想精髓,涵养干部为政之德”“《论语》与官德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支部书记”专题报告,到曲阜孔庙、孔府,邹城孟庙、孟府和嘉祥曾子庙开展了现场教学。本次培训成立六个临时党支部,围绕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支部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情景模拟,为党支部书记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更为直观的参考。

通过培训,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锤炼了党性信念,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提升了文化素养和政德修养,增强了主责主业意识,熟悉了党务流程,掌握了工作方法,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一致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之后,一定要学以致用,认真履行职责,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坚定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党员和团结凝聚服务师生的主体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紧紧抓住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有利契机,以党建质量提升引领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