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暨党员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19-11-04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党的发展对象及党员教育培训,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8日至112日,学校举办党员发展对象暨新发展党员培训班。

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为基本教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全体学员聆听党委书记武继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邀请省委党校张传鹤、张洪修教授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重温党的历史,勇担职责使命》专题报告。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教授刘更生,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春涛,党委统战部部长梁红卫,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学校派驻宁津县大曹镇第一书记陈居伟分别作了《中医文化与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新时代宗教工作相关政策解读》《透过扶贫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学员集体聆听了郭永怀事迹报告会,集中观看了《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榜样4》等专题教育片。培训最后,举行了结业考试,对所有学员进行了严格考核。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认清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将实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实践中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019年党员发展对象、新发展党员共90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