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国为分管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19-10-24   字体:【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1023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国在3号教学楼1号报告厅为分管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建设一流学科努力奋斗”的专题党课。

王振国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从学习的体会、目标与问题、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做了详尽讲述。他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等教育、中医药发展、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与指示,并结合我校科技创新和一流学科建设客观分析了我们的成绩与不足,梳理了面临的问题及原因,指明改革创新举措。

王振国指出,当前我们的事业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黄金发展期,我们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支持重点,强化一体两翼的学科建设模式;要提升人才内培外引力度,提高学校教师科研整体能力;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聚焦中医药重大前沿领域;要加强科研管理,完善科研外部环境;提升研究生国际化交流水平,扩大学校科研创新资源。

王振国要求,我们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要善于聚焦重点、重点突破,善于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不达目标不罢休。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在2020年启动,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把第五轮学科评估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资产管理处、药学院、管理学院、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全体党员、非党员科以上干部聆听党课。

(来源:科研处)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