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干部讲堂”第九期暨审计法学习宣讲报告会举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6-22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6月21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大学习干部讲堂”第九期暨审计法学习宣讲报告会,山东省审计厅审计八处处长孙晓应邀作专题报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晓围绕审计法学习及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紧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详细阐释了现有审计体系中国家审计、内部审计以及社会审计的关系,全面解读了新形势下国家审计的工作职责,着重强调了审计工作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功能定位,用详实的案例系统分析总结了近年来山东省高校审计重点内容及发现的主要问题,对高校内部审计加强监督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广大干部表示,聆听报告后,对于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有了全新认识,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审计意识,对照近年来山东省高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加强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处、科级干部,三所附属医院全体审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