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11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效,5月10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主持开班式。

武继彪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通盘考虑,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学习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实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和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肯定。

武继彪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贯穿全年的工作重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 “六个进一步”重点任务,团结带领学校师生医护员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凝心聚力开创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局面。

武继彪要求,要深学细照,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学史明理,准确把握内涵。深入了解党的百年探索与奋斗历程,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力量,感悟为民情怀,感悟革命先辈及英雄模范的品格风骨。要学史力行,展现责任担当。做到学以致用,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带头学好共产党人不怕困难、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

武继彪强调,要立足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要融会贯通悟思想。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同落实省局共建协议、大力实施“十大工程”等实际工作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要为民服务办实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锐意进取开新局。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眼光、政治能力、专业水平,切实把教育教学优势、科研创新优势、中医药文化优势转化为健康产业发展优势,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科学谋划“十四五”改革发展、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田立新在主持开班式时要求广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严肃纪律,集中精力做好学习,认认真真开展研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要严格管理,认真落实好日常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以过硬的作风确保学习班达到预期效果。

开班式采用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结合的方式召开。开班式结束后,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影片《建党伟业》。学校全体副处级干部参加开班式。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