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讲坛第八期线上举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0-17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6日上午,学校通过网络视频平台,举办了第八期青年干部讲坛。5位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个人工作体会。

会议通过收看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审计处副处长孙巍巍介绍了近年来审计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体会,通过分析常见审计案例,从内部审计的角度,对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及执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康怀兴以做好资源配置与条件保障服务为题,解读了近年来学校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和维修维保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分享了个人工作体会。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岳宝强介绍了后勤管理处担负的各项工作以及自己的工作感悟,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守纪律、明规矩,甘于人后,勤于人先,努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综合科科长孙静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年轻干部廉洁纪律问题的特征表现和教训警示,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系好“廉洁扣”,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实在人。财务处会计核算科科长薛建辉阐述了高校财务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近几年学校财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要坚守财务人职业道德,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5位青年干部的发言立足自己的岗位实际和工作经历,围绕各自分管负责的工作展开,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体现了我校青年干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拼搏实干的精神。

广大干部表示,今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以更加深沉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加强“七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加扎实地把学校党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兼督办室主任范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后,认为作为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当好参谋助手。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兼高教研究室主任邵雨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后,认为目前学校正在进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迫切需要我们广泛调研、科学决策,提出破解制约学校发展难题的思路办法,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努力成长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学校建设者。

教务处副处长尹永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后,认为作为从事教学管理的年轻干部,要时时处处不忘学习,深刻把握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丰聪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后,认为要真正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中,聚焦学校发展目标,立足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职责,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学校擦亮三张名片,打造齐鲁样板作出贡献。

药学院党总支副科级组织员吴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后,认为总书记突出强调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的重要性,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好党总支组织员工作职责,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抓实抓好基层党建。

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挂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大学英语教研二室主任李成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后,认为作为学校教学科研一线的青年教师,必须锤炼师德师风,潜心教学研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奉献青春和智慧。

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行政办公室主任阚东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后,认为要聚焦中医药与前沿科学技术的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狠抓落实,服务好中医药创新人才和团队,为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全体青年干部、2020年新进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讲坛。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