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讲坛第六期举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5-22   字体:【

5月22日下午,青年干部讲坛第六期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徐杰出席。讲坛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生与大学生就业为主题,5位青年干部结合个人工作,从大学生培养的入口与出口为切入点,向大家展现了新时代、新情境下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薄晓菲从学院、就业单位、辅导员以及学生个人等不同角度介绍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从希望建立相对完备的就业指导体系、探索“党建+”模式下大学生就业路径、创建“观念驱动型”就业指导模式,青年干部厚积薄发,以真才实学应对各类挑战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孙彦永以做新时代高等教育招生工作的践行者为主题,介绍了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招生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积极应对挑战、创新工作思路,加大专业宣传力度、加快专业调整等应对举措,体现了青年干部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中医学院团总支(学工办)副书记(副主任)陶洮从中医学院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入手,介绍了自己着眼于培养学生自主就业意识、练就学生核心竞争力,将就业指导关口前移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自己的成长历程进行了总结,表示要进一步磨砺心智意志,强化责任担当。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学工办)书记(主任)陈欣结合具体工作,从就业政策引领、就业关口前移、坚持靶向施策等方面介绍了针灸推拿学院就业工作所取得的实效,提出做好就业工作服务“一盘棋”、做细就业工作排查“一本账”、织就就业帮扶“一张网”、强化青年干部责任担当“一面旗”等具体举措。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旭杰从青年干部素质养成的体会入手,提出青年干部应该提升全局意识、强化时间概念、保持冲锋姿态,加强请示报告、注重跟踪问效、勇于担责揽过、培养严谨作风,用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教务处副处长马艳妮在主持讲坛时号召全体青年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增强危机意识,坚持做好自我学习提升;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学校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讲坛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要求,5位青年干部的发言立足自己的岗位实际和工作经历,发言中既有对当前招生和就业大背景下的思考,又有扎实具体的工作举措,更体现了我校青年干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攻坚克难、拼搏实干的钉子精神。广大青年干部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奋斗者、担当者、有为者的姿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章。

讲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机关工委、各党总支书记,学校青年处科级干部、辅导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系(教研室)主任等200余人参加讲坛。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