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学习干部讲堂举办第七期报告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4-22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和显著优势,4月21日下午,学校第七期大学习干部讲堂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耶鲁大学卫生政策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赵大海教授应邀作“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与疫情防控:中国和世界”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赵大海教授从各国对新冠肺炎疫情认识的过程、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共同措施、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必然方向、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结局预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人类的思考等五个方面,通过新颖独特的视角、深刻专业的讲解,为大家分析了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与疫情防控现状,让广大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全球新冠肺炎防控形势,引发了对全球治理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思考,并对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做好本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抗疫国际合作,在全球抗疫中展现大国担当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广大干部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具体,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具体,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下一步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担起责无旁贷的责任,在担当作为中经受锻炼,在攻坚克难中增长胆识才干,以彻底打胜这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为契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使学校各项制度在实践中不断发挥治理功效,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学员,处、科级干部参加。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