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2-10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将党中央和省委的关怀温暖传达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支持和帮助基层党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从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下拨党费和学校党委管理党费中划拨专项党费,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上午,受学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委托,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庄严代表学校党委走访慰问了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询问家里的生活情况,衷心感谢他们对抗击疫情所做的无私奉献。田立新、庄严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援鄂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迎危而上,他们为大家舍小家,投入到紧张的防控疫情战斗之中,体现的是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的高尚情怀,代表了我校附属医院医疗队伍的形象,体现了医务人员崇高的职业精神,是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的学习楷模。他们能奋战在一线,离不开家属的默默奉献,希望家属们照顾好家庭,让医护人员在前线安安心心工作,共同迎接他们平安凯旋归来。田立新、庄严表示,学校作为援鄂医护人员的后援,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将全方位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随时了解援鄂医护人员和家属的情况,帮助解决困难,为前线人员消除后顾之忧。医护人员家属也表示,家人能够参与一线战疫工作,他们深感光荣;他们一定尽心尽力照顾好家庭,让医护人员在前方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党委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积极配合,全方位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两所附属医院27名医护人员分三批驰援湖北,迅速投入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中,附属医院15人,他们是:贾新华、郝浩、车宪科、刘莹莹、徐龙猛、邱占军、张飞虎、姜洪彪、亓立超、高久肖、张宪琦、艾聪、邱岩、张倩、钟咪雪;第二附属医院12人,他们是:王世浩、李士涛、李秀明、孙宪洁、唐坤、闫瑢玓、王连忠、荣淑华、崔丽梅、周娜、冯冰、李相云。27名医护人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其中有多名中共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名非党医护人员“火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最美逆行者的坚守与担当,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书写了一幕幕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校党委组织部、两所附属医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灯塔-党建在线:与你同在!山东中医药大学走访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