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讲坛第四期线上开讲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20-03-16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务求学习实效,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线上学、丰富资源助力学等方式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氛围不减,理论学习不断,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氛围、凝聚力量。313日上午,学校通过网络视频平台,举办了第四期青年干部讲坛。邀请我校附属医院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分享了抗疫一线的经历和感悟,两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当前工作的心得体会。

    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附属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附属医院质量控制办公室副主任、急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邱占军,结合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解决问题,和对此次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深刻理解,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疫情防控并看望一线医护人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自己,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进行了思考。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士涛结合自己在黄冈的所见、所闻、所感,从个人出征的情感变化、抗疫工作的紧张有序,到对国家政策的拥护、中医事业的坚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人经历和整个过程中的个人成长,并从认真倾听国家政策导向、倾听医学大家声音、倾听志愿者、倾听患者心声等方面进行了思考,表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

    研究生处(研究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副院长)刘志梅介绍了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工作中的案例介绍工作思路,进一步说明特殊工作状态下如何关照身心,调整心态,在当前具有较强的实用性。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眼科研究所)党总支副科级组织员鞠楠楠以疫情期间对学生进行的爱国主义教育为出发点,结合工作实际,表达了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如何在防疫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如何做好战“疫”大考答卷人的思考。

    广大青年干部普遍反映,此次青年干部讲坛的举办,充分贯彻了学校党委疫情期间“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双促进”的工作要求,特殊时期的特殊课堂,使大家受到了深刻教育。通过聆听来自抗疫前线两位队员的动人讲述,大家深受感动,他们在疫情面前不退缩,敢担当,冲锋在前,英勇奋战,舍生忘死,舍小家为大家,甘作最美逆行者的高尚品德,是每一位青年干部的学习榜样。学校两名青年干部结合工作的所思所想,也展现了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立足岗位、主动工作、齐心协力为防控疫情所做的努力。广大青年干部表示,下一步,要将统筹做好防控疫情和学校工作作为大战、大考,作为磨刀石、试金石,聚焦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建共守山中医人的精神家园,齐心协力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学校青年处科级干部、辅导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系(教研室)主任等2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平台参加讲坛。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