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树中到临床教学基地送党课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6-04   字体:【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为加强流动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6月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赴泰安市中医医院看望中医学院2017级中医学(五年制)“二段式”教学学生,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副校长王振国主持。

高树中首先与同学们亲切座谈,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随后,高树中结合个人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以“回忆百年风华 共话青春担当”为题,为“二段式”教学学生流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高树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结合中医药发展形势及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故事,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同学们与党同心、与史同向、与时代同行,让青春绽放光芒。

高树中指出,要理解好“为什么学”,知党史方能初心如磐,读懂了党的百年历史,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讲话精神,方能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与使命,方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高树中指出,要领会好“学什么”,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不容易、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不容易、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的不容易,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放飞青春梦想。

高树中指出,要把握好“怎么学”,坚持学习党史与坚定理想信念相结合,筑牢精神之基;坚持学习党史与加强理论修养相结合,夯实理论基础;坚持学习党史与提高本领相结合,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和能力本领。

高树中强调,中医药学作为中华文明的瑰宝,蕴含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与经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深度介入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与西医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山中医学子,要心怀仁者爱人与大医精诚,勇担坚守与传承重任,为点亮“中医梦”,点亮“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高树中对流动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做红色基因的赓续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学习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王振国在主持时强调,高树中校长的党课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时代感召力,对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崭新的风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党课以别开生面的形式,结合学生专业特点,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和教育,取得显著成效。送党课到基地是学校多年来坚持的传统,也是学校探索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举措。今后,学校将加强对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和实效性。

党委组织部、教务处、中医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泰安中医医院流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二段式”教学全体学生聆听党课。

(来源:中医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