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高扬:在鄂师生同心携手战疫情 山东中医药大学湖北籍师生临时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20-03-20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处疫情中心地带的湖北籍师生的身心健康成为学校最大的牵挂。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做好湖北籍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在线学习、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近日,经学校党委同意,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成立湖北籍师生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由8名湖北籍师生党员组成,分布在荆州、广水、十堰、松滋、天门、通山、麻城、潜江。临时党支部按要求开展支部工作,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激发责任担当,通过丰富的线上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学校做好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组织倡导学校湖北籍师生提高思想认识,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线上课程学习,协助所在学院做好湖北籍同学相互帮扶等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3月12日下午,湖北籍师生临时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总书记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短视频《白衣长城》。临时党支部书记、审计处副处长唐楚俊向湖北籍师生党员传达了学校党委牵挂与问候,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组织对同学的关爱,传递到更多学生的身上,在疫情面前做好榜样,当好战士。支部党员中医学院陈一帆、姜梅,药学院万闵莹,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刘鼎,第一临床医学院熊焕、姚全、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张宇辰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经历,汇报了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工作,对学校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承诺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时的重要讲话极大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催人奋进,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是强化信心、凝聚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法宝。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学校援鄂医护人员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磨练意志,砥砺品行,锤炼党性,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湖北籍师生党员纷纷以不同的方式投身战疫工作,他们中有的自己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在线学习,在学生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成立以后,他们还将通过自学、线上讨论、撰写心得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与抗疫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做好学生表率,带领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来源:学习强国)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