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所附属医院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获多项荣誉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20   字体:【

11月11日上午,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会上,对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隆重表彰。

因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优异,我校附属医院护理部被评为“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附属医院孔立、刘莹莹、邱占军、孟宪卿、宋艳华、薛一涛、范开亮,第二附属医院王连忠、姚霈、郭恩浦等10人被评为“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附属医院孔立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并作为受表彰代表在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作了发言。

新冠疫情爆发后,学校立即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全校及附属医院组建医护救援队奔赴湖北一线,疫情期间共派出5批49名医护员工驰援湖北,在本次表彰之前已有多人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其中1人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人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3人被评为山东省“抗疫榜样”,1个家庭被评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3936名党员捐款近50万元。学校向湖北黄冈战“疫”一线捐赠具有抑菌、抗病毒作用的自制中药香囊和艾条2000余个。以我校专家为主要成员组建的省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中医药专家组为湖北和山东两省新冠肺炎患者进行远程诊治,并参与湖北新冠患者的远程视频会诊,均取得很好的疗效。学校结合中医药特点制定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处置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成为省内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个开学的高校,在全省高校中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来源: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