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9-17   字体:【

9月8日上午,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我校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山东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中医药专家组副组长张伟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在疫情爆发时,张伟毅然请战参加山东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和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中医药专家组并任副组长。执笔了山东省全部中医药诊疗方案《山东省2020年冬春流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山东省中医药调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恢复期专家共识》,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有效的指导了全省抗击疫情工作,使中医药参与率达到98%,治愈率高达80%。同时,他还积极开展科研工作,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取得突出成绩,申请了防治新冠肺炎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1项,获批治疗新冠的中成药制剂肺维康颗粒,筹建山东省中医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技术创新中心,发表新冠肺炎学术论文4篇,编写新冠肺炎科普著作3部。参与支援留英学子抗击疫情的“结对服务”,参与美国、乌克兰、土库曼斯坦等多国学术交流,展现了中医的地位和风采。

(来源:附属医院党委)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