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山东中医药大学成立“机关青年党员防疫先锋队”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5-18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校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和机关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机关作风提升年”活动引向深处、落到实处,山东中医药大学于近日成立了由31名40岁以下机关青年党员志愿组成的“机关青年党员防疫先锋队”,积极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最前沿,在防疫一线展现机关党员“争先锋、做表率”的本色。

“机关青年党员防疫先锋队”的31名队员来自学校的21个机关党支部,成员中既有刚入职的新党员,也有党龄10余年的副处级党员。在学校机关工委下发“关于成立‘机关青年党员防疫先锋队’、助力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后不久,机关青年党员们就踊跃报名,纪委党支部的邱新军虽然已超过报名年龄,也主动要求参加,审计处党支部符合年龄条件的青年党员全都报了名。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在接受了疫情防控专门培训后,“机关青年党员防疫先锋队”的31名志愿者根据灵活机动的原则下沉到学院和基层点,协助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

“这不仅是一次到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志愿服务,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学校的疫情防控,每一名师生都是责任人,机关青年党员更应该冲到前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磨砺品行品格、体现忠诚担当”,机关青年党员孙静深有感触地说。

(来源:新浪网)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