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党委开展“观乡村振兴,悟十年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0-31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工作党委于10月20日和10月26日分两批赴“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长清区马套村开展“观乡村振兴,悟十年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老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马套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古槐路、茶文化农耕体验区等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示范点。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马套村创业起步和文旅项目建设历程,详细讲解了马套村基层党支部在工作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党支部+合作社+电商平台”三位一体的党建模式。“诚信、奋斗、实干、和谐”的马套精神使老党员们深受感动,大家充分领略了在党的领导下,乡村振兴样板村近四十年来村容村貌的深刻变化和新时代农村发展的巨大魅力。

活动期间,学校老专家服务团来到马套村党员活动中心为村民开展了义诊活动。专家们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耐心询问就诊者病史,了解病情,开展精准治疗,科学指导,耐心解答;对村民的日常保健,常见病的预防,常用药服用等知识进行辅导。专家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热情的服务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离退休工作党委践行“党建+志愿服务”,将党建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积极打造“本色家园精勤岐黄”志愿服务品牌。从实际工作出发,创新平台,主动深入农村、社区等基层,激励引导广大离退休同志永葆初心使命,继续发挥好离退休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技能,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100余名老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党委)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