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校区举办党史专题宣讲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6-04   字体:【

为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6月3日下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两用堂会场举办党史专题宣讲会,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文献研究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沂蒙精神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宣讲团成员王增乾应邀作了题为“百年视阈:从沂蒙精神的铸就历程解读新时代沂蒙精神的内涵----兼谈中共山东地方党组织革命战争史”的专题报告。副校长金峰出席宣讲会。

报告中,王增乾在百年视域下,按照山东革命的发展脉络,全面深入解析了生发、铸就沂蒙精神的文化根脉、区域条件、政治根基、组织前提、中央规划和人民选择等六个条件,客观立体地展现了沂蒙精神苦难辉煌的铸就历程,科学认真解析了“军”“民”两个主体水乳交融的互动过程,深刻准确地揭示沂蒙精神蕴含的“生死与共”的历史深意,精准解读了沂蒙精神的基本内涵,重新提炼了奠定沂蒙精神话语体系的理论基础也充分阐释出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讲解了沂蒙精神在新时代里、新征程上塑造党群关系的示范作用。

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谨,结合地方特色、突出政治高度、展现理论深度,是一堂别开生面、意义深远的党史课、思政课。报告会后,在场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使自己对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今后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发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千佛山校区30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聆听报告会。

(来源:千佛山校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