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27   字体:【

5月26日晚,由团委、党委宣传部、工会(妇委会)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党旗飘扬”再现革命历史文艺经典《长征组歌》——庆祝建党百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观看演出。

《长征组歌》被誉为是我国合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作品,入选二十世纪华人经典音乐作品之一,也是红色传统文艺作品中最具有社会影响力、最为经典作品之一。原山东生产建设兵团战友艺术团成员深情演唱了《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和《大会师》10个篇章,以深刻凝炼的语言、清新动人的优美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艺术形式,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毛主席的正确领导指挥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历尽艰险,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色彩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壮丽史诗。

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也是学校党委开展面向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激发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责任感,重温长征的艰难历程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感受红军战士的英勇顽强精神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近千人观看演出。

(来源:团委)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