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赴中国救援山东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21   字体:【

为加强党性教育,促进对外交流,4月18日下午,康复医学院赴中国救援山东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观看了支队“十年磨砺 十年发展”宣传片,领会了搜救犬队伍“生命至上,救人第一”的建设宗旨。支队政委介绍了救援犬的日常训练情况,支队搜救犬参与汶川地震、都江堰水患、玉树地震等重大灾害的救援行动,圆满完成G20峰会等多项重大活动的执勤保卫工作。康复医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情况、专业设置及学院实训中心、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高度评价了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的建设规模和培训机制。希望今后能与支队党委增进交流,建立合作关系,相互促进专业建设。

期间,康复医学院师生党员还参观了支队建设发展荣誉室,在支队搜救犬训练员的带领下观摩了支队搜救犬的日常训练项目。服务队成员们还为支队训练员们提供义诊服务,运用多种推拿手法为训练员缓解肩、颈、腰、背、髋、膝等部位的病痛,学院邱振刚老师为训练员们普及了康复保健知识。

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救援山东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于2019年挂牌成立,前身为公安消防部队山东搜救犬培训基地(组建于2010年),占地185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现有人员65名,承担全国跨区域应急救援任务,负责我国北方16个消防救援总队及森林消防队伍搜救犬队伍的业务培训、鉴定考核、犬只繁殖培育、技术创新研究等任务。

(来源:康复医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