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12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悟思想、砥砺奋进开新局, 4月7日至9日,第二附属医院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医院党委书记王永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永志就高质量办好本期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深刻领会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要端正学习态度,力求学以致用,切实担当起基层党组织书记重任。三要严明培训纪律,做好示范引领,提高学习的实效性,确保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班设置了专题辅导、现场教育、情景模拟等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宪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教授,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安国,医院内科党总支书记朱靖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防治疫病的历程及经验启示”“重拾人文精神、重塑人文医师”“基层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几点思考”“党支部工作实务”的专题报告;培训班全体学员到莱芜战役纪念馆、山东小三线纪念园、山东省工委旧址接受现场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由年轻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围绕支部工作实务进行情景模拟,生动展示了党务工作流程和规范。

通过培训,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武装了头脑、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提高了履职能力,增强了服务本领,激发了党员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为进一步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史、党建工作理论和实务、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备受启发和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脚踏实地、竭诚奉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为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中西医结合医院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科主任、护士长参加培训。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党委)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