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十个一”专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10   字体:【

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启动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通盘考虑,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迅速启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近日,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学校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学习实效,精心设计体现学校特色、易被师生接受的“十个一”专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实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

一、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以“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全校师生用手中的笔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医药事业不断前进的生动实践,分享学习党史的感悟、收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力量。

二、举办一系列党史宣讲报告。由学校宣讲团成员面向不同群体进行多层次、分众化宣讲,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引领广大师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三、举办一期专题学习班。对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培训,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研讨交流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四、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后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一次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强化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的担当意识,达到锤炼党性、提高素质、改进作风的效果。

五、讲一堂党史专题党课。“七一”前后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在党总支、党支部范围内讲一堂党史专题党课,引导师生医护员工深切感悟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六、举办一场党史知识竞赛。在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指定教材基础上,举办一场党史知识竞赛,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注重对“应知应会”基本知识的检验和强化,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营造党史学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七、举办一场合唱比赛。组织全校教师参加“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抒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和对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前景的热切期盼,展现全校教师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

八、观看一部党史电影。通过校内展映、校外观影等形式,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优秀党史电影,回顾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再现可歌可泣的伟大史诗,体悟革命先辈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从荧幕上学党史、感党恩,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九、开展一次大调研活动。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座谈会、深入基层一线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一次大调研活动,广泛征求师生对教育教学、后勤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梳理出任务清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任务,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创出特色。

十、举办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校和三所附属医院的专家开展大型义诊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利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中医特色医疗服务,将省级优质医疗资源带到基层,将中医药传统文化送到百姓身边,积极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为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