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十四五”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2-01   字体:【

11月16日中午,康复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在润园140举行“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十四五”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海量为学院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振宪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庆银、王雪、孟洁及长清校区全体师生党员听取党课。

在党课中,黄海量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黄海量着重强调了医疗保障和康复事业相关的规划,如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发展基本医疗保险和多层次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社保制度、分层分类社会保障制度,为人民提高全方位全周期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等。黄海量指出,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一点是爱国,而爱国最好的体现是做好本职工作,青年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要做到好学爱学。最后希望学生党员能刻苦学习,砥砺奋斗,培养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王振宪就如何做好优秀学生党员进行讲话,他提出学生党员要对自己的发展做好规划,不仅要做到脚踏实地还要抬头看路,关注时政、关注未来。王振宪强调党员要有大局意识,做事要有规矩,日常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辅导员孟洁从十四五规划如何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工作部署三个方面带领师生党员进行了全面学习。

本次专题党课旨在帮助我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我院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康复医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