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7-06   字体:【

为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作为新时代学生工作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和山东卫视收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

本次灯塔大课堂以“榜样讲党课”为主题,邀请了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雷神山医院建设党员突击队等各行各业的抗疫榜样,为大家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榜样们用平凡的故事为大家讲述着深刻的道理,爱岗敬业、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榜样故事各不相同,但都与历史同行、与人民同在,他们将自己的事业根植于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抗疫”党课生动感人,使支部全体党员们深受感触,引发了全体党员的热议,大家争先恐后的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党支部书记念金波表示,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聆听了一场抗疫英雄的榜样专题党课,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积极向榜样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岗位上积极工作,冲在前、做在先,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支部副书记王志鹏表示,要学习榜样们始终坚守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坚定信仰,学习榜样们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无限热爱的满腔热情,学习榜样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支部党员苏娜娜表示,一个小时的时间,再次带我们回顾了那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人民警察的英勇无畏、基层干部的日夜坚守……深切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支部党员徐希敏、李磊、王玲、宋婧杰、张庆蕊、魏杰、李庆国、王海波、孙琰一致认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党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在一线,以舍身忘我、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不畏艰险,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要向榜样们看齐,不忘初心,攻坚克难,自觉把个人的幸福追求与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争做圆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