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暨新发展党员培训班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23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对象及新发展党员集中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11月16日至22日,学校举办党的发展对象暨新发展党员培训班。

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为基本教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全面加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入党动机、组织纪律、党内生活等方面教育,充分发掘运用抗疫一线党员干部无私忘我、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人民立场,凝聚前行力量,争做时代先锋。

围绕培训主题,全体学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了山东省委党校季冬晓、袁永新、孙希江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梁红卫,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荣波分别作了“正确认识和看待宗教,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如何践行‘爱岗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辅导报告。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附属医院主管护师邱岩,山东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附属医院主管护师宋艳华,为学员们讲述抗疫故事、分享心路历程。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抗美援朝专题记录片——英雄不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等专题教育片,观摩支部工作实务情景模拟,分组进行研讨交流,认真撰写学习体会,通过“山东中医药大学网上党校考试系统”组织开展结业考试,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践行理论课学到的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新发展党员共120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