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院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02   字体:【

为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按照学校有关部署要求,10月19日至10月29日,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康复医学院四院分党校采用线上共学和线下自学相结合、专题讲授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完成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四学院25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本次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共40课时,其中集中授课部分占20课时,由来自四院分党校的八位老师共同完成。培训班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高校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科技创新、中医药事业发展、青年成长成才等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章为基本教材,系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密结合形势任务,充分用好抗疫这一实践教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积极分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培训,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广大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努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来源:管理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