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19-11-29   字体:【



112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山东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武继彪以“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为题,为全校师生作宣讲报告。校领导高树中、田立新、邢桂强、王振国、徐杰参加报告会。田立新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武继彪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制度规范,加快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大力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学校制度规范提出明确要求。

武继彪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武继彪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用有效的制度规范,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大学章程修订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依法治校、遵章办学意识,切实抓好制度的废改立,促进学校各项事务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确保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

武继彪强调,要大力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精心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有效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充分发挥正面引导作用,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田立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武书记的报告脉络清晰、内容充实全面、生动形象,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现实维度,对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推动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按照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扎扎实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制约我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科以上干部、三所附属医院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