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7-10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激励党员干部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担当作为,7月8日上午,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暨“我来讲党课”活动通知》要求,科研处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讲党课、话改革,鼓干劲、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振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党课前,全体党员首先结合岗位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交流了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榜样们讲述的抗疫故事为我们生动地再现了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同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画面,疫情的有效遏制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表示榜样们不怕牺牲、敢于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值得敬佩和学习,在今后工作中,要以抗疫榜样为标杆,积极传递榜样力量,立足岗位,争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王振国认真听取同志们的交流发言后,对大家深刻感悟榜样精神的态度予以肯定。同时围绕如何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推动我校中医药科研工作再上新高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系列指示为根本遵循,抓住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机遇。二是要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深刻认识并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急病大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认清当前我校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等紧迫任务,细化科研管理、服务举措,激发研究人员创新性思维,促进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

最后,党支部书记马婷同志以“感悟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为题,从如何理解家国情怀、如何弘扬家国情怀、在家国情怀中砥砺前行三方面,为与会人员讲授专题党课。号召全体党员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实干创业的信心和动力,把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对接融合起来,奋力担当兴国之责。

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党员深化了对“抗疫精神”的理解,感受到榜样力量的强大感召,厚植家国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科研处)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