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1-22   字体:【

11月16日至21日,学校举办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开班式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主持,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王振国、金锋、李可建,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出席开班式。

武继彪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一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努力学深悟透。要原原本本学,把学习大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要深入思考学,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联系实际学,结合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学治校的生动实践。二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当好先锋表率。树牢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教育教学、医疗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短板,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磨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带头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学校党委要求,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聚焦建设目标,强化思想解放,牢牢把握重要发展机遇,敢想敢干,善作善成,推动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科学谋划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擦亮“齐鲁文化、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三张名片,打造中医药文化研究高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创新创造能力。要深化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观念,为加快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树中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好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凝聚起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力量,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肃培训纪律,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要严格学员管理,认真落实好日常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培训安全顺利,确保学习班达到预期效果。

21日上午,学习班举行结业式,田立新主持结业式并讲话,陈萍、岳宝强、芦琳、朱庆均、徐向青5名同志分别就学习成果进行了交流汇报。

田立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要坚持站在高处,把理想信念摆进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认识团结奋斗的重要性;要坚持想在深处,把职责使命摆进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能力本领,厚植为民情怀;要坚持落在实处,把担当作为摆进去,努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专题学习班期间,广大学员通过分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内容,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前进道路有方向、创新发展有谋划、工作落实有见解、解决问题有思路,更加深入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学员们一致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担当的闯劲干劲,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山中医力量。

学校全体副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