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1-08   字体:【

11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国、金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党委委员王文姮、梁红卫参加学习。副校长李可建列席学习。

武继彪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需要,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武继彪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

武继彪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章修正案核心要义,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确保党章要求具体而生动地落到实处。一要系统深入学。要把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党章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诞生记等相关文件和报道,加深对修改内容及其要义的理解,将学党章同学党的创新理论、学干事创业本领、学为民服务意识、学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大局观念、党性修养品格,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结合实际学。在学习中要联系党的历史和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的实际,联系党的理论发展和今天坚定理想信念的实际,联系党的基本路线和今天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今天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联系党员义务权利和今天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联系党的纪律规矩和今天解决好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实际,真正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用广泛联系的学习方法,切实增强对党章核心要义和精神深邃的把握理解,对照党章要求补齐短板、驰而不息加强党性锤炼。三要坚持学用结合。要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维护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要把党章作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行动指南,把精神实质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聚焦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围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切实把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