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1-08   字体:【

11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国、金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党委委员王文姮、梁红卫出席会议。副校长李可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自信自强,勇毅前行,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道路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三个务必”的谆谆嘱托,永葆初心使命,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以上率下学。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干在前,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为全校党员师生立标杆、作表率。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利用校内外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学习贯彻实践活动和经验成果。要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学校通过成立师生宣讲团、开展“书记第一讲”,面向师生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四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设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课题,立足新时代10年来党领导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实际,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更多学理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内涵建设,优化学科布局,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以文化人,发挥中医药文化特色优势,进一步擦亮“齐鲁文化、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三张名片,推动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聚焦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等重大发展战略,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拓展校地校企合作,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成果转化,提高中医药医疗服务质量,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审议通过了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通知相关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各党总支(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