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0-25   字体:【

10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国、金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党委委员王文姮、梁红卫出席会议。

党的二十大代表、附属医院党委委员、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贾新华以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和深刻体验,饱含深情地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谆谆教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作为山东中医药事业的“排头兵”,全校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殷殷嘱托,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使命,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推动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要以创新为引领,深化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观念,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科技、人才瓶颈,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新征程上书写奋进篇章、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新的赶考之路上,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要把学思践悟的成果转化为解决现实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实施“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相结合,同落实高水平学科和高水平大学方案相结合,同开展重点工作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的发展思路、工作措施、制度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契机,紧紧抓住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重大机遇,聚焦“四个面向”,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成果转化,加快中医药开放发展和“走出去”步伐,着力破解一些制约中医药“卡脑子”与“卡脖子”难题,推动学校事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担当开创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

(来源: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