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继彪深入一线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项调研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6-03   字体:【

6月2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根据省委巡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求,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带队就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先后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开展实地调研。

武继彪首先就党管人才落实情况到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调研。在细胞行为组学研究中心、中药与系统药理毒理研究中心,武继彪详细了解近年来引进的曾以德团队、程肖蕊团队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医药传承发展要靠创新,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也要靠创新,创新关键要靠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和支撑。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稳定支持一批创新团队,当好高层次人才服务的金牌“店小二”,为专家学者和团队开展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让科技人员把主要精力投入科技创新和研发活动,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互融合是武继彪这次调研活动的重点。药学院党总支生药系党支部是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山东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在党员活动室,面对一块块奖牌荣誉,武继彪对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支部落实“双带头人”制度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选优配强用好教师党支部书记,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他强调,要把培育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事业发展整体规划,大力选拔党务上有能力、业务上有建树、师生中有影响的教学科研骨干担任党支部书记,真正发挥“双带头人”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实践中的“头雁效应”。

健康学院是近年来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健康全生命周期新成立的学院,年初学院党总支刚刚接受了首轮校内巡察。健康服务与管理、中医养生学等新上专业建设得怎么样,教研室日常运行状态如何,校内巡察后大家的思想和工作状况好不好是武继彪此站调研的焦点问题。学院负责人和师生谈得很深入,武继彪问得很详细。当听到健康学院教职工青年占比、博士占比均呈现良好态势时,武继彪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教研室这个教研活动的载体,让教研室成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青年教师队伍成长、教师学生交流互动的重要阵地。要高度重视校内巡察整改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障碍,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努力推动学院办出特色、争创一流。

武继彪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既要着眼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主动打好“攻坚战”,也要注重解决制约发展的长远问题,善于打好“持久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着眼于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中的薄弱环节,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抓好整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优势转化为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保卫处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