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项调研座谈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28   字体:【

5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按照省委巡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求,学校党委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项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在座谈会总结讲话时,武继彪首先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实践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武继彪指出,召开这次座谈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项调研的规定动作,也是查摆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武继彪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履行“管”的职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把主体责任的刚性约束落实到肩上,真正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持之以恒解决党的自身问题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始终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生机活力。二是把握“严”的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不逾矩”。要抓长效,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扎紧制度的牢笼。要抓思想,筑牢思想防线,开展好警示教育,始终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抓执纪,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三是营造“学”的氛围。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为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四是激发“干”的活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对标省委要求,对照师生期盼,对比先进典型,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做出无愧于时代、历史和人民的业绩。

武继彪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只有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才能把准发展方向,抓住民心所向,激发创新活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十四五”新征程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机关工委、后勤基建党总支、中医学院党总支、药学院党总支、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管理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健康学院党总支、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等十个二级党组织先后针对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武继彪对发言内容逐一进行了详细点评。

会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专项调研方案。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