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性教育基地精品巡展进学校”暨红嫂祖秀莲事迹报告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27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嫂精神、传承红色血脉,5月26日下午,学校举办“党性教育基地精品巡展进学校”暨红嫂祖秀莲事迹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出席。

报告会上,沂水县委党校李静从“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介绍”“红嫂产生的历史必然性”“战争年代沂蒙红嫂的突出贡献”“红嫂精神的时代价值”四个篇章,真实再现了抗战时期沂蒙红嫂祖秀莲不顾个人安危救助八路军战士郭伍士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以沂蒙红嫂为代表的沂蒙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报告感人肺腑、精彩生动,震撼了每一位现场听众,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洗礼,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党课。

报告会反响热烈,大家把最直接、最真切的感受写在入场时发放的留言卡上,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嫂祖秀莲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的价值取向,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学习红嫂精神、沂蒙精神融入当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工作中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实事做起,立足本职,以强烈的责任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敬业奉献,为推进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校科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党员发展对象和新发展党员在线收看报告会。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