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年教师学党史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16   字体:【

4月15日下午学校在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邀请我校退休老教师、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朱凯教授为青年教师作“学党史,开新局”党史学习专题报告。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并讲话。

王振国在讲话中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一要传承奋斗精神,坚定执着,追求理想,从党史学习中坚定初心,在教学实践中传承和弘扬奋斗精神。二要做四有好老师,加强价值引领,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不仅要做人师,更要做好经师。三要做好教书育人,在育人中体现价值的引领,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问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朱凯教授在报告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入手,与青年教师共同学习党史、研究党史,重点解读了学史明理、学时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探讨了如何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朱凯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运用大量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为案例,向青年教师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学好党史的意义和方法。

各学院教学院长、近三年入职教师、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