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继彪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3-26   字体:【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3月25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武继彪结合个人学习心得,以“回溯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全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主持,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王振国、金锋出席。

武继彪指出,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从积贫积弱到独立解放,从实现富强到走向复兴,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牢记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积贫积弱到独立解放、从实现富强到走向复兴的伟大奇迹。

武继彪指出,一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史,就是一部浓缩的党的理论探索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与时俱进确立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其中的经验和启示弥足珍贵。他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重要节点,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融合个人学习体会,全面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历史转折,生动再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承起人民重托、民族希望,带领着中华民族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历经独立自由解放、求富求强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武继彪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从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准前进方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员意识,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在坚定“两个维护”、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底线思维、发扬革命精神、提升能力作风、激励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实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积极投身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高树中在主持时强调,武继彪书记的党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实践指导力,对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振奋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筑牢思想之基,对照学校年度重点任务,统筹谋划抓发展、全力以赴促落实,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全面开启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成员,学校科以上干部,三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聆听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