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1-06   字体:【

1月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主持会议。

武继彪在听取挂职干部工作汇报后,代表学校党委对挂职干部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服从组织安排,履行挂职使命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武继彪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多措并举,积极搭建平台,不断加大干部人才培养和实践锻炼力度,大力推荐选派优秀干部到上级单位、“双一流”高校、基层一线挂职锻炼,选派优秀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校内挂职,取得了明显成效。挂职干部通过不同岗位历练,增进了了解、促进了交流,磨炼了意志、积累了经验,增长了才干、提升了能力,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

武继彪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各领域挂职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不等不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武继彪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干事创业增“底气”。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发展思路、工作措施、制度机制,统筹做好挂职帮扶等各项工作,推动挂职工作开花结果。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有“胆气”。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学会换位思考,努力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切实提高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意识、能力和水平。要聚焦挂职岗位重点要求,立足岗位实际,主动学习,深入调研,投身一线,苦干、实干、巧干,多学管理之道,多谋发展之路,切实为学校发展汇聚更多正能量。三要提高“七种能力”,开拓创新长“灵气”。要自觉对标提升“七种能力”要求,查找自己的短板和不足,结合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各类知识的学习,在思考中提升能力,在实践中提升本领。要“守正”也要“创新”,要“谋事”更要“谋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借势发力。四要培养严实作风,群众满意聚“人气”。要时刻以师生需求和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严与实的作风融入工作,时刻保持“严实”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的认可。 五要严格自我要求,以身作则增“骨气”。要自觉服从挂职单位工作安排,安住心稳住神,不缺位不错位。要搞好团结,摆正位置,服从集体领导,自觉做到指导不指责,到位不越位,帮带不包办。有关部门单位要坚持严管厚爱,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切实解除挂职干部的后顾之忧。

邢桂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挂职干部要牢记嘱托,认真贯彻落实挂职干部座谈会精神,锤炼党性作风,涵养素养修为,争做勤学善思、善作善成的干部;要脚踏实地,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靠前站,沉到底,做成事,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转变角色,发挥好本部门与挂职单位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中医药科技优势,敢担当,解难题,当助手,树立学校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座谈会上,挂职干部代表陈居伟、马婷、韩辉、侯林、韩啸峰、蒋海强、杜冬青、陈战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汇报了挂职工作情况,分享了挂职感悟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支持,一定牢记使命,不负嘱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念,拓宽眼界、提升能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