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健康学院党总支​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2-23   字体:【

12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健康学院党总支动员会在三教第二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继彪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党委巡察工作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内部巡察是学校党委全面客观了解二级单位党组织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情况,以及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意识情况的重要举措,是学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安排,是实现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推手。要通过本轮试点巡察,不断完善巡察制度、把握巡察任务、积累巡察经验、规范巡察流程,达到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的效果。

武继彪强调,要强化纪律要求,以过硬作风规范有序推进巡察工作。一要讲政治,进一步深化对党委巡察的认识。做到在政治高度上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紧抓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敢监督,通过内部巡察,进一步传递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通过“自上而下”的巡察监督,确保学校办学管理权力放而不乱、监督约束学院正确使用权力。三要抓重点,以政治巡察为重点,通过聚焦二级单位内部治理的制度建设、管理能力和行政效率存在的问题,达到提升学校整体治理能力的目标,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和巡视巡察整改体制机制及长效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武继彪要求,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巡察组要珍惜组织信任,坚守巡察工作底线,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牢固树立巡察纪律。健康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加强党性锤炼、经受政治历练、提高工作水平的难得机遇。健康学院广大师生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巡察顺利进行。

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春光、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东民分别代表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安排,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即日起进驻健康学院党总支,通过召开座谈会、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巡察办)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