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启动校内巡察工作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2-22   字体:【

12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校内巡察工作启动暨首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国、徐杰,副校长李可建出席会议。

武继彪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是对我们管党治党和办学成效的“把脉”“问诊”“开方”,对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学校事业整体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增强开展政治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武继彪指出,要把握巡察要求,做到“五个坚持”,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坚持政治方向、政治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三个聚焦”为监督重点,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保障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坚持统筹谋划、稳中求进,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认真对标对表,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协作配合,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善、管理有效的制度体系,推进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指引,聚焦基层组织建设、物资采购、科研经费、办公用房使用、绩效分配、职称评聘、奖助学金发放等师生关心的重点问题,及时发现不作为、乱作为等不良现象以及各种“微腐败”问题,不断增强基层治理成效;四要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从自身职责定位出发,坚持从严从实、边巡边改,把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五要坚持依规依纪、标本兼治,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克服“过关”心态,坚决防止“前紧后松”,保持长效整改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武继彪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巡察为契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内部巡察是学校党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和巡察办、巡察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巡察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推动形成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巡察办要发挥好组织、服务、协调、监督、指导作用,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推动顺利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要严格履职,锤炼“严、实、深、细”的作风,精准发现问题,总结积累经验,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严肃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以扎实成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武继彪强调,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同心同力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从严从实把巡察成果运用好,实事求是地进行一次自我政治体检,圆满完成党委巡察任务,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邢桂强宣读了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巡察办人员名单、巡察组人员名单、被巡察单位名单,传达了《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指出要将思想认识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按照学校党委和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狠抓落实,确保巡察工作起好步、开展顺、见实效,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巡察办)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